來康橋游泳趣
學務處主任 陳家昇
親水是人的天性,如何在孩子的求學期間讓學生學會游泳、愛上運動,一直是康橋努力的目標之一。游泳,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素質,還能夠提高學生的自信心和水域安全意識。康橋游泳教學以學生為中心,循序漸進的教學模式,讓學生在玩樂中學習,並聘任專業游泳教師指導,讓學生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中體會游泳的樂趣與成就。

康橋游泳教學分為以下幾個面向:

一、技能養成─ 學校以白、黃、藍、紅、黑五種帽色,共十六級的教學模式,循序漸進的進行有效學習。從最基本的適應水性到熟練游泳技巧,逐步提高學生的技術水平。每個學生都能夠按照自己的進度進行學習,達到每個級別的要求後,學生可以獲得相對應的證書以及升帽制度的獎勵,讓學生更加積極的參與學習。

二、安全教育─學校重視學生的安全教育,並強調學生的水中自救能力。每學期初,針對游泳課程進行相關的安全宣導;學期中,除了游泳教學,亦加強學生在水中的自救技巧及能力;學期末,亦安排自救教學相關實務操作,例如:低年級防溺體驗、中高年級自救動作學習與訓練以及國中自救及救生器材操作等,依年齡分別給予不同的自救觀念,希望在發生問題時,除自救無虞外,更可幫助更多的人。

三、體能強化─除了學習游泳技巧外,提升學生體能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藉由間歇運動、有氧、無氧運動與肌耐力訓練的搭配,不斷強化學生體能。學生升上五年級後,每學期要接受長泳訓練,六年級畢業前,須達一小時不間斷、連續游泳1000公尺以上。這些訓練不僅能夠提高學生的體能,還能夠增強學生的免疫力和身體素質。

四、競賽活動─游泳競賽活動分為活動課程、水運會及校外競賽,學期之中除了游泳訓練外,亦會在課程中安排活動課程,並以班級為單位,實施趣味性質的競賽,例如:水中尋寶、游泳接力、水球競賽、划船比賽等。每一學年,皆會舉辦一次三~九年級的水上運動會,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期間辦理。校外競賽則以新竹市辦理的游泳比賽為主,例如:全市運動會、中小學聯運、風城盃等等,皆鼓勵學生積極參與。

透過多面向的游泳教學,期許康橋學子們個個能悠游水中,於游泳的學習體驗中,更能具備「泳」往直前、「泳」不放棄的精神!

2023年4月17日-6月18日
5/7-5/12
G6圓夢雪東週
5/9
G1康橋Time&英語學習成果發表會
5/12
G2康橋Time&英語學習成果發表會
5/15
G5康橋Time&英語學習成果發表會
5/24
G4康橋Time&英語學習成果發表會
5/31
G3康橋Time&英語學習成果發表會
6/7
G6康橋Time&英語學習成果發表會
6/13
G7康橋Time(DFC)&英語學習成果發表會
6/18
畢業典禮
本校學生參加【111學年度新竹市國中數學能力競賽】,榮獲歷年來最亮麗的佳績!囊括新竹市3金、2銀、2銅、7優勝。
本校學生參加【111學年度學生音樂暨鄉土歌謠比賽新竹市初賽】弦樂合奏國小B組榮獲優等。
本校學生參加【111學年度學生音樂暨鄉土歌謠比賽新竹市初賽】直笛合奏國小組榮獲優等。
本校學生501葉祈昇、502謝比爾、502林盈竹、506楊燁棠、601陳藝尹、603葉易謙參加【新竹市111學年度國小奧林匹亞動手玩科學趣味競賽】-科學遊戲競賽組,榮獲第一名!
本校學生803沈靖凱、葉洸齊參加2023年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榮獲【運動休閒類】國中組-金牌佳績!並代表臺灣參加國際賽。
本校學生602王奕凱參加【2023 First Fll CHALLENGE 台灣選拔賽】(簡報+程式)榮獲季軍;機器人表現(程式)榮獲第一名。
本校學生601張晉緁、703杜羽喬、801林煒傑 、802游晴涵參加【2023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8)】,榮獲全球前5%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