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科技應用於教學
楊美伶 校長
數位科技在現今社會已和我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舉凡透過手機、平板和電腦等,只要有網路,資訊傳遞無遠弗屆,學習、人際互動也不再受距離、空間的影響,快速且即時的運作著。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自設校以來即秉持「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許孩子一個美麗的未來。」的辦學願景,在「國際、創新、多元、適性」的理念下,落實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主張,透過課程設計及教學創新,培養學生具有品格力、雙語力、思考力、表達力、關懷力、創造力等六大核心能力,以涵養學生突破逆境、全球視野、終身學習、跨域整合、同理關懷、創新求變的菁英特質與素養。邁入第七年,在已臻完善的課程設計與精煉的教學方法下,持續發揮數位科技的優勢,全面推動數位科技應用於教學,創造更高的教育品質。我們深知,孩子們在未來的世界,改變已成常態,如何讓孩子們能夠因應改變所帶來的挑戰,必須讓孩子學習如何學習:知道如何獲得更多的資料以解決問題或透過比較、分析、評鑑、創造獲致新知,知道如何與他人相互學習,知道如何監控自己的學習成效;培養孩子自主學習,因循自己的學習時間差與路徑差,自主監控學習,拾級而上,知何以學,創造學習的價值。

學校教師善用數位科技的即時性與互動性,在教室裡開放學生透過網路、電腦和平台自主搜尋、組內分享、組間分享、共同編輯、瀏覽回饋、課堂發表、提問討論等,促進了每個學生主動投入學習,學習的效果自然就提升了!自111學年度起,四、五年級的學生每人一台專屬的Chromebook放置在母班教室,教室內備有充電車,學生可以將電腦帶到各專科教室使用。教師於上課時間能夠掌握教室內每個學生的使用情形與課堂表現,進行即時分享、發表、討論與評量;112學年度起,三至六年級全面推動實施。而低年級的學生,在英語教室備有平板電腦,每人一機,進行英文閱讀等相關的學習。除了數位學習環境硬體設施的建置外,學校同步引進相關的數位學習平台與資源,以增進學習的興趣與動機、擴展學習範疇及提升學習效果。

現在的孩子是數位原住民,對他們而言,數位科技載具的運用十分自然!我們看見孩子們在網路時代運用數位科技學習的優勢能力,讓孩子們乘著數位科技的翅膀,遨遊於數位學習的宇宙,創造更高品質的教育。

2022年10月7日~12月31日
10/20
二手制服發放活動
10/24-10/28
國中部中英文期中評量週
11/02-11/05
八年級圓夢合歡群峰菁英活動
10/31-11/04
小學部英文期中評量週
11/08-11/11
小學部中文期中評量週
12/02
新竹市停課
12/09
校慶運動會
賀!本校學生以《步步為螢-六寮古道螢火蟲多樣性之研究》參加【第62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榮獲國小組生物科佳作及鄉土教材獎。
賀!本校學生參加【111年全國語文競賽新竹市初賽】榮獲國小組-國語朗讀第三名、字音字形入選;國中組-國語演說第三名、寫字入選。
賀!本校師生參加【111年全國語文競賽新竹市複賽】榮獲國中組-閩南語朗讀第二名;教師組-作文第六名;社會組-作文第一名及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