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防疫 超前部署
校長 楊美伶
九月一日開學日,一大早就有許多早到的學生在英語村等著進入教室和久違的師生見面,學生迫不及待開學的心情在等候的人群中顯而易見。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疫情延燒未見趨緩,病毒一再變種,如何做好各項防疫,必然要成為一種日常!事實上,學校在臺灣有新冠肺炎開始,就已要求全校師生必須每天量體溫、全程配戴口罩、落實勤洗手與手部酒精消毒,以及教室內外環境清潔與消毒。對我們而言,做好各項防疫已成為一種習慣。開學前為提高防疫作為,在美食街設置隔板,於用餐時間採取固定座位與梅花座;教室內用餐時間,每生提供一隔板,規定用餐脫下口罩時不說話、用完餐隨即戴上口罩,務使人人都能配合落實執行。值此疫情期間實施諸多防疫措施,學生除了能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外,更難得的是學會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自從今年5月18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宣布停課以來,學生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居家線上學習,學校教師如何能夠快速上線進行線上直播教學?除了學校於平日及早做好各項線上教學研修與實務演練外,更有賴家長們的支持和居家資訊設備的完善,方能竟其功!感謝大家一同攜手合作,讓我們的孩子們能夠度過這段特殊的學習之旅。當疫情衝擊而來的時刻,學習被快速推往線上時,師生無法實體見面,如何保有互動性、小組討論、分享以及維持學習專注力等,讓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在線上教學時依然能夠落實,在在考驗著教學團隊!而我們也把握在線上教學的每一天,透過不斷實作、檢討、改進的過程中快速精進。然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教育帶來的衝擊,我們要思考的不只是短期因應,而是教學模式的創新與改變、創造更多的可能性。現在,我們持續研究各種線上、實體混成的教學模式,「教室」不再侷限於實體的教室空間。讓線上與實體成為一個大教室、線上與實體成為一個個小組、線上與實體交流互動,讓學習不因空間限制而產生障礙。

我們深知,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做好各項新冠肺炎防疫作為與教學創新模式的準備,我們已超前部署!

2021年10月1日~12月31日
10/18~10/22
中學部英文期中評量
10/19~10/20
中學部中文期中評量
10/26~10/29
小學部中文期中評量週
11/01~11/05
小學部英文期中評量週
11/11
G6圓夢百岳啟動儀式暨第一次山訓
11/15~11/26
康心竹語文競賽週
12/10
校慶運動會
賀!中學部11位同學入選【第11屆DFC挑戰分享季】表現亮眼。
賀!小學部501李禹霏 投稿《國語日報週刊》刊登於110/05/24、110/07/24期,榮獲小作家證書。
賀!小學部502呂昕曈 參加《第17屆IMC數學競賽 台灣區複賽》榮獲優等獎、《第九屆索尼創作科學大賞競賽》榮獲佳作!
賀!小學部206沈孟霆、205林奕菲 參加《全國第53屆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卓越數學王》分別榮獲金卓越銀獎、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