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學務處主任 陳家昇

 從做中學,聽起來很簡單,可是一件事情「堅持到底完成一件挑 戰,是需要自我了解與承諾」,菁英活動是一個夢,而逐夢實現的過程是一段很長的學習路;在學習路程上需要家長、師長與同儕間的鼓勵協助,突破難關一步一步完成。

進入菁英課程的第一步,便是實踐自己逐漸成為一位可以擔負責任的人,許多事情,由自己決定,抱持這積極的態度,在平順時不驕傲,遇到困難時勇於面對,從各項的菁英活動中蛻變,改變對事物的看法。

康橋菁英活動於小學六年級開始展開,「六年級-圓夢雪山」、「八年級-圓夢百岳」、「九年級-泳渡日月潭」、「十二年級-單車環台」,從「帶著做」、「跟著做」、「放手做」漸進式將主導權交給學生,每一項的菁英活動中都可以感受到學生的成長。

我們鍛鍊的不只是體能!假日當你還窩在棉被裡時,有一群為目標而挑戰的孩子們正在山林間穿梭著,各小隊間傳來的不是聊天聲音,而是「這裡會滑,請小心」,「這顆石頭會動,請注意行走」;這些無私的關懷,無形中轉換為前行的動力;小休息時背包不卸下,這時就需要前後同學的互相幫忙,學生自然而然了解在團隊中互助的重要,學生從中也感受團隊力量的強大,學會在小隊間患難與共、有福同享;帶隊的探索老師們沿途針對裝備的使用技巧教學與愛山的宣導,實踐「敬山、靜山、淨山」的教育理念。

新竹校區的第一年,這些菁英活動也同時展開,等待各位學生的參與;11月由八年級率先出發的是圓夢百岳-合歡群峰,八年級學生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各項訓練、接受登山相關知識,孩子們也在完成挑戰後分享心得,給予六年級雪山行更大的支持力量,所有的菁英活動值得給予掌聲的是父母願意放手讓孩子去試,默默在後面給孩子支持的力量。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